Monday 7 September 2015

【小说】幻想邮局 / 堀川麻子 / 日本(no.29书评)

有洋葱的一本小说(T.T),不过非常好看!有感动部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部分,当然还有妖怪与人之间的关系部分。

故事一开始说明了主角安倍梓小时候遇到了一只乌鸦(临死前),还与他说了话(没想到是过后长大了的工作伙伴w)。安倍梓大学毕业后,找工失败,无奈之下竟然找到了工作 -- 登天邮局?!(透剧,这个邮局全部都是妖怪员工,不过它的功能是非常伟大的。。。是生与死之间的停留地(死者穿过了邮局后面的花园后,将会上天堂或者下地狱,不过至少将会是无痛苦的抵达。。。)

大致上这本小说是建立与非常多的小故事(主角工作遇到的种种事件),加上主线(邮局与原本在此处的神社之间的争执,还有某个女幽灵的杀害事件调查),让到整个小说更加饱满有看头。其中让我最深刻的当然是主角的老师去世,来探望她上班的部分(给了她番茄,最后才发现老师去世了(哭)。

最后部分虽然神明把全部人洗了新记忆,不过最后幸好是好结局!:D(登天邮局重开啦!)

我,安倍梓是個平凡的大學畢業生,既又沒有特殊技能也沒有想要做的事, 面試屢戰屢敗之後,逼不得已僅能在履歷表填上「專長:尋找失物」,沒想到竟然有家「登天郵局」看中這項專長,要我去上班。

  可、可是,這間位於山頂的神祕郵局上從局長下至郵務士阿公的行為全都詭異的不得了,所處理業務竟是「彼方」與人世間的「郵件投遞」與發行「功德存摺」(啥鬼?),更別說那些形形色色的「客人」有多難搞,一下要解開分隔生死兩地的母女情結(也太八點檔!),一下又要幫路邊撿到的女鬼找出她無法投胎的原因(我招誰惹誰?),這工作我做不來,偏偏與山神有土地糾紛的登天郵局千方百計非要我去幫他們找出地契!?

  要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他們對我的期待也太超展開了吧!?



【小资料】
作者:堀川麻子
出版社:青空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6-02
ISBN:9789869128865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30497

个人评分(5为满分)- ★(非常清流的一本小说,感动之余,故事也不会太过夸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