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15

【小说】闇黑之心02:无尽永昼 / 亚莉珊卓‧布拉肯 / 美国(no.35书评)

对于第二部,我有少许期待(因为第一部【闇黑之心】的结局太过震撼,太过吊人胃口了!)。阅读后,它的确有达到我的要求,剧情还是一样的紧张,无论是人物发展还是反派的反击都看得我好刺激啊~ XD。

第二部大致上说明了之前女主角 - 露碧为了保护男主角 - 连恩的安全,把他对于之前她的记忆全部删除,然后把他从儿童联盟送走后,在儿童联盟的命令下,组成了一个小队去执行任务。露碧也在这里交到了新的朋友们(她应该要保护带领的小队成员们)。

在连恩的哥哥指示下,露碧和小队成员们竟然要重新找回连恩(以便获取他身上的随身碟 - 里面包括了计划的真相,和治疗方案?!)。

总结来说,寻找过程是还不错,被兵士与猎人的追击,到后面的政府攻击,剧情上是可圈可点。硬要说缺点的话应该是打斗攻击方面有点沉闷,或许作者不太会描写这个部分(不过这些场面我都是跳着看啦XD)。不过我挺惊讶连恩可以找回被露碧删除的记忆 O_O,可能他太爱她了吧。。。

        露碧曾經痛恨自己的超能力,
  但若不是超能力,她也活不到今日。
  現在她是聯盟的頂尖特工,被其他超能少年封為領袖,
  但事實再清楚不過:她只是個被利用的怪物。
  
  當露碧得知聯盟與引發超能力的怪病有所關聯,
  她也發現計畫的真相及治療方案就存在一個隨身碟中。
  而那個隨身碟,就在連恩手裡──
  那位她人生中最初的愛,如今卻不再認識她的男孩。
  
  她必須找到連恩,但她為了聯盟戴上的冷酷面具卻逐漸瓦解,
  她必須贏得這場戰役,代價竟是要再次失去自我……


【小资料】
作者:亚莉珊卓‧布拉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7-07
ISBN:9789571060422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34408

个人评分(5为满分)- ★(扣除些无聊部分,这一部还是高水准的。ps:最后的部分我有点小伤心,那个角色我挺喜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