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15

【小说】时光当铺(03)思念物的虹彩 / 千川 / 台湾(no.38书评)

题外话:最近有点累,也因为家庭上的烦恼(更多的是工作上的困扰),让到我这个月才看了本书。。。可恶!!(♯`∧´) 幸好有某猪,我才能坚持下去(最近时常看到他,也难为他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才没崩溃。(●'◡'●)

好了,关于这一部小说,我只能说,作者,你写作功夫增加啦!(哭)这一本真的戳中我的泪点了 QAQ 相比于前两部,看得出来作者有放进很多心思在这一部,无论是内容还是新介绍的人物或者物灵内心,都比之前的好看很多。(几乎没有沉闷部分《-- 保证)

内容呢,是从男主 - 阿乐的好友 - 王程的拜访委托开始(其实是他来派喜帖,顺便委托阿乐调查他未来的岳母(盲眼占卜师),究竟为什么不愿意做手术,恢复眼睛视力。。。没想到调查后发现原来她,也是能够看到物灵,而且背后还有个伤心的过去。这一部也探讨了,我们身为可看到世界的人类,究竟看得太多是不是好事?究竟看得到太多,是不是真的幸福?

ps:这一部也有两个小部分。一个关于老旧扫把(物灵)故事与他的结局(《-- 推荐这个部分,真的很催泪!)。另一个关于脚踏车(物灵),她如何遇到阿乐,还有找到自己归属地温馨故事。

ps:听说作者写到第五部而已?那样希望接下来两本作者一样保持水准吧!

        當我們看到了所有,
  是否就看得清世界?

  醺人欲醉的初夏,婚期將至的好友王程突然拜訪,以不收紅包為餌,委託阿樂調查他未來的岳母──一名以占卜為生的盲眼婦人。

  她明明有重見光明的機會,卻始終拒絕接受手術。所有人皆不明原因,只知道她曾說過:「別人看得太多,而我看得太少。」

  然而,藉故造訪占卜屋的阿樂,才要出言打探,就被一口道破物靈師身分,錯愕失敗。在此同時,當舖則迎來「熟悉」的顧客,要典當他曾買回的物品──阿樂原以為已經重獲幸福的物靈。

  接連的失敗令阿樂沮喪不已,卻萬萬沒想到,這不相干的兩件事,似乎悄然藏著一個與世俗認知顛倒的共同點……

  幸福,不同角度的幸福。

【小资料】
作者:千川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8-28
ISBN:9789571060804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39045

个人评分(5为满分)- ★1/2(作者加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