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小说】枪与巧克力 / 乙一 / 日本(no.39书评)

有趣的少年侦探冒险小说。作者乙一擅长描写黑暗系列,没想到也能写出这样棒的青少年解谜与冒险的故事。这部小说非常特别的部分在于,所有人物名称都是从著名巧克力品牌拿来的~ b( ̄▽ ̄)d

故事前面部分讲述主角 - 林兹(Lindt瑞士莲巧克力)拿到一副怀疑是怪盗GODIVA(Godiva歌帝梵巧克力)所画的地图,而向鼎鼎大名的侦探 - 罗伊(Royce日本北海道巧克力)求问。罗伊来到了林兹的小镇,与他一同探索地图的秘密,没想到。。。罗伊竟然想偷掉地图,自己(与同党)独吞宝藏!为了追捕罗伊,林兹只好和有暴力倾向的美少年 - 杜比耶(Debailleul比利时巧克力)一同合作。。。

中间追捕部分我个人觉得还好(小沉闷),倒是最后揭开谜底部分(怪盗GODIVA的真正身份?地图地点究竟是什么?藏着什么?)写得不错。总结来说,非常符合这本小说的标题,枪并非完全邪恶,巧克力也并非是完全好的东西 = 善恶非绝对。

      這是一個宛如純度99%巧克力的世界,
  不怕咬得滿嘴苦澀,才能咀嚼出一絲甘甜。

  我是「移民」的末裔。我的祖父母拋棄戰火蔓延的故鄉,逃到這個國家,如今剩下我和母親相依為命,在黑煙瀰漫的絕望小鎮努力生活,而點亮我生活光輝的是名偵探ROYCE。只是,偵探的死對頭──怪盜GODIVA經常破壞我們的安寧。

  怪盜GODIVA再度洗劫財寶的那一天,為了幫助家計,我決定將書全拿去賣錢,卻不小心弄掉父親生前留下的聖經,一張神祕地圖赫然出現。地圖上某處畫著金幣圖案,我又驚又喜,這極有可能是怪盜的秘密基地!我鼓起勇氣寄信給偵探,偵探竟千里迢迢來和我一同搜查。不料,放在旅館的地圖不翼而飛,設局的凶手,指向我最崇拜的偵探……

  遭背叛的痛楚撕裂我的心,悲怒交加之下,我不得不和一名擁有貴族般美貌的少年合作,但他殺人不眨眼的殘暴作風讓我顫慄。我強忍不安與恐懼,跟少年結伴逃亡,這一次,我得搶在偵探前頭解開謎題!


【小资料】
作者:乙一
出版社:独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2-24
ISBN:9789865651114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10927

个人评分(5为满分)- 1/2(算是中规中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