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pril 2016

【小说】相爱是如此神奇 暖心四季篇章 / 藤谷灯子 + 深町なか / 日本(no.57书评)

非常甜蜜的四个情侣短篇故事~(虽然不是全部都合我胃口,不过非常开心当初一时冲动买下来(笑)。假如你想对爱情继续抱着期望,假如你想回味甜蜜的感觉,假如你糖分不足需要滋润,可以考虑阅读这本小说哦!

以下为个人意见:
1. 【晚樱】- 最喜欢的短篇,不知道是不是男女主角们年龄和我差不多一样(上班族),所以非常有共鸣。因为忙碌所以双方很少见面让我深受感触,最后能够在一起不仅让我松了一口气。

2. 【夏日银河】- 男女主角都是大学生的短篇,主要讲述了远距离恋爱的无奈。这篇我觉得还好。

3. 【秋灯】 - 男女主角同居的短篇,这篇我觉得还不错(可是对于不好好沟通的男主角,我觉得有点讨厌啦~

4. 【冬晴】- 假如你喜欢看有点搞笑的,那么这个男主角是大学生+女主角是高中生的短篇会很适合你。我个人也是挺喜欢的,算是第二喜欢的短篇~

ps:想要看比较现实的,建议看第一个【晚樱】(适合上班族)和第二个【夏日银河】(适合学生)短篇。

     看見春日的櫻花,
  想起妳是否又忙於工作,沒有時間賞花?
  犒賞一下自己很重要喔,妳已經夠努力了。

  看見夏日的銀河,
  心想這片星空也延伸到妳居住的城鎮呢,
  妳是否和我一樣正抬頭仰望?

  看見秋日點點燈火,
  想到不擅廚藝的妳,努力準備了晚餐在家等我。
  別什麼事都憋在心裡,三次裡起碼有一次跟我說吧。

  看見冬日晴朗的天空,
  想起緊張地告白、我們決定交往的那一天。
  從今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晚櫻〉、〈夏日銀河〉、〈秋燈〉、〈冬晴〉──
  相愛是如此神奇,
  四季有你陪伴在身邊,讓我品嚐幸福的滋味。


【小资料】
作者:藤谷灯子 
出版社:台湾角川书店
出版日期:2015-11-04
ISBN:9789863667360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42061

个人评分(5为满分)- ★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