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6

【小说】魔法觉醒III:生命之书 / 黛博拉.哈克妮斯 / 美国(no.61书评)

由于距离上一部好几年,所以我一开始是差不多全部忘光了(哈哈!)。抱着这样不安的心情,我还是翻开了【魔法觉醒】最后一部/完结篇(原因是我严重缺乏时间重新翻开第一部和第二部,尤其是每一部都600+页。。。(沉默)。

无论如何,【魔法觉醒III】一如往常的,有着非常漂亮的厚封面,还有我爱死的厚书页量,可是这也导致了我不能带去放工搭火车时间阅读(重量弄到我手臂很痛(叹气)。内容方面,虽然我不大记得,不过我很肯定的是【魔法觉醒III】是全系列里面写得最好的一部!没有过于啰嗦的部分,无论是魔法方面,吸血鬼方面,还是爱情方面都能分配的很好,不会过于注重某个部分。配角方面也有不少出场机会,让我阅读时不会过于厌倦于男女主角之间的故事。

结局方面,这一部也有非常清楚的解释了究竟什么是生命之书,里面有着怎样的秘密,它究竟有着与女主角 - 戴安娜‧毕夏普以及男主角 - 马修‧柯雷孟怎样的关系?

ps:毫无意外的,最后果然是好结局。

生存下來的不是最強壯的物種,也不是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

  舊世界死亡,新世界誕生。
  一個全新的黃金時代即將來臨。

  生命之書,這本用超自然生物的皮膚製作書頁、用鮮血合成墨水、用毛髮縫製成冊,用骨頭提煉的膠水裝訂的神祕手抄本,究竟蘊藏著多麼驚人的祕密?

  『一聲令人血液凝固的咆哮,把殘餘的夜切成兩半。一陣風在我腳下吹起,攀上我的身體,把我的頭髮從臉上、肩上吹開,變成一條條火焰。生命之書是個無比龐大的知識寶庫:各種超自然生物的名字和他們的故事,從生到死,詛咒與咒語,魔法與鮮血創造的奇蹟。它是我們的故事──編織者與血液裡帶有血怒的吸血鬼,以及他們生下的非比尋常的孩子。』

  有女巫血統的歷史學家戴安娜‧畢夏普和吸血鬼科學家馬修‧柯雷孟,在《血魅夜影》中完成了時間旅行,回到了現在,重新面對他們的敵人,以及更大的危機。他們在馬修祖傳的七塔古堡裡跟《魔法覺醒》出現過的親人團聚──只是,有個重要角色缺席了。然而,未來的威脅還有待他們去了解,發現真相以後,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和失落的書頁更加刻不容緩。哈克妮斯宛如頂尖的文字魔術師,在精彩的完結篇裡,對權力與激情、家庭與關懷、過去的行為對現在的影響,都有更深刻的描寫,綜合魔法、歷史、愛情、科學,轉化成一段跨越時間、空間、地理,魅力無窮的旅程,故事情節就像戴安娜打出的魔法繩結一樣,編織得天衣無縫。戴安娜與馬修在祖傳故居和大學實驗室裡運用古老知識和現代科技,從奧弗涅的的崇山峻嶺追逐到威尼斯豪邸,無遠弗屆,終於得知數千年前那場魔法覺醒的祕密。


【小资料】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出版社:大块文化
出版日期:2016-02-26
ISBN:9789862136423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53144

个人评分(5为满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