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6

【小说】诸神的差使 4 / 浅葉なつ / 日本(no.67书评)

这个系列终于出了长篇故事了!以往来说,【诸神的差使】每一本里面都可以分割几个不同小故事,虽然说时间线是顺序排列,不过也可以单独阅读。所以,一开始翻开【诸神的差使 4 】,我有点吓到(就是读到一半,发现,怎么差事还没解决啊?)顿时恍然大悟,这一本竟然是长篇(捂脸)。

这部小说主要围绕在亲情上(其实比较多的是姐弟情,虽然整本书围绕在两个神明,不过其实故事也是非常吸引的!(如果不是到了睡觉时间,我也想一次过阅读完毕的。。。╮(╯-╰)╭ 其次,原来女主角 - 高中生穗乃香喜欢上了男主角 - 良彦(其实上一部我也稍微看得出来,不过真正的感情在这一部才被明确的表达出来。

这一部大致上写得还可以,虽然不大习惯作者写长篇(对于作者来说是不是第一次尝试呢?)最后部分倒是看得我感动,有些像掉泪。原来,被遗忘的记忆竟然是姐姐托付给自己的国家 (ಥ _ ಥ)。

     良彥收下宣之言書已將近一年,
  也大致習慣被神明耍得團團轉的日子。
  盛夏,他與黃金來到古稱「紀國」的和歌山,
  這次交辦差事的是當地守護神──天道根命。
  喪失記憶的天道根命,
  每晚在夢中見到一名女子告誡祂「別忘記」,
  對此感到恐懼又束手無策的祂,
  拜託良彥查出這名女子的身分。
  循著夢中女子所插的髮簪,良彥在和歌山四處奔波,
  還遇見從前的棒球界友人……
  而這次的差事,
  竟能左右良彥未來的人生──

  尋覓消逝在時間洪流中的真相,
  牽起過去與現在的親情羈絆,  
  身為「代理差使」的良彥,面臨最終考驗──


【小资料】
作者:浅葉なつ
出版社:台湾角川书店
出版日期:2015-12-05
ISBN:9789863668381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45564

个人评分(5为满分)- ★1/2(其实我早就肯定
良彦可以当上正式的差使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