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15

【日常】书柜与我



今早干劲满满的整理了书柜(正确来说,是删除一些觉得不怎么样的书(笑)。

回想起前几年我还蛮随便的买书,只要标题不错封面可以,就果断买下,对此本人觉得很后悔,因为浪费了钱(虽然那时候不是自己的钱(误)。最近可能是阅读多了,对于书(故事情节)越来越挑剔,也不怎么轻易买书(= 如果看到好的书,会不计任何价钱买下?!(感觉有点可怕啊 XD。

发现目前大部分的收藏都是

(1)奇幻类(历史奇幻/凭空想象的,只要不过于爱情或者一群青少年莫名其妙拯救世界的,我都可以接受 - 不限于什么种族(如吸血鬼/妖精/半人半神都可以),历史方面就偏向西方国家(如希腊/罗马/未来世界都可以)。

至于过度爱情的类型,可能甜蜜度过高,有一次本人读过Twilight / 暮光之城系列(因为知名度销售量很高所以忍不住下载了电子版本来阅读,结果完全感慨自己没有买到实体书。真的,整个系列只是注重在感情线上,而且还是偶像剧那类的剧情(完全坑不下orz。还有说到吸血鬼系列的话,我会推荐House Of Night 夜之屋系列。(虽然中文翻译好像变得有生之年坑了?



至于为什么不阅读东方历史类(尤其是中国历史),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大学期间曾经阅读过一些中国穿越小说。可能是读腻了(因为大同小异),暂时不会碰任何有关中国历史的。

(2)侦探类(偏爱福尔摩斯阿加莎·克里斯蒂白罗系列也不错。不过最近有点挑剔,单纯的死亡方法视乎吸引不到我了?(误)

(3)生存死亡类(如松林异境系列,羊毛记系列)

(4)还有就是最近喜欢上的 - 古典/世界文学类(不分国家)

大概用了一个小时整理后,发现书柜只能放多15本左右(一本300页左右)的小说了!!(恍然大悟)。这代表我要更加仔细选择未来的收藏了。。。吧?

ps:暂时想收藏的书籍 - 英倫魔法師系列,记录的地平线系列(加起来大概10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