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15

【小说】爱的成人式 / 乾胡桃 / 日本(no.1书评)

这本小说是我某天一时冲动的看到Popular书局的排行榜后拿去付钱买下了。(一般上是不会这样的(晕)。

我在代打上陣的聯誼聚會認識了繭,
  後來我們墜入情網……

  以嬌嫩筆觸寫下甜美又帶點苦澀的青春時光──還以為是這樣的八○年代青春小說,卻在倒數第二行(千萬不要先看!)變成完全不同的故事。每個人看完「肯定想閱讀第二遍」的推理傑作!

【小资料】
作者:乾胡桃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1-07
ISBN:9789571058238
http://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08946

连夜的看完了这本书后的感想是。。(恍然大悟)!第一个念头是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女主(繭),甚至有几分钟我想把她归纳进TOP10最恶心的人物了(默),可是冷静下来后考虑到,如果是现实的话,这样的做法未必是错误的(毕竟逃避和沉醉在自己设定好的世界是大部分成年人会做的事。。。更加不用说她一直以来没有得到安全感

好吧,我也不想继续透剧了。因为这本书不能用普通阅读方法来看完,所以想说一下一次阅读完毕而且完全明白故事的正确食用方法(算是我的小心得啦(笑)。这本书有Side-A和Side-B两大部分,所以请读者分开两个部分认真阅读(意思是不要一次过把它当作普通爱情故事读完两个部分,而是应该把它当作侦探小说,每读一个部分请记得细节(尤其是日期),而且不一定要从Side-A开始读(本人觉得从Side-B开始读,心情会更加好些(后悔中orz。最后就是分开阅读完毕后,把记得的日期和所发生的事情连接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

就算这本小说有类似★「這本書讀到倒數第二行的時候,我陷入一種複雜的情緒中。暗罵一聲之後,我回頭從第一頁開始看起……」的评论,只要照着以上方法就不必要读第二次了!(所谓阅读是自由的(?!)

不过它的官方简介果然很厉害啊。。。

★ 擊敗《永遠的0》、《半澤直樹》等強敵,日本ORICON暢銷排行榜 2014年年度奇蹟狂銷神作!
  累積銷售突破123萬本!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第一名!

★日本文藝春秋選入《東西推理名作TOP100》,排名力壓橫溝正史、京極夏彥!
  《本格推理BEST10》《這本推理小說這厲害!》年度排行榜大力推薦!第58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候選作品!

ps:也要注意真人版电影哦!(http://www.ilovetakkun.com/)

★改編電影預定2015年上映,由《圈套》、《SPEC》名導演堤幸彥執鏡,並選定日本當紅男演員 松田翔太、前AKB48王牌美少女 前田敦子領銜主演。

个人评分(5为满分)- 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