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15

【连续剧】少年四大名捕(2015)/ 梁胜权 + 黄俊文 / 中国

《少年四大名捕》,2015年中国大陆电视剧,改编自温瑞安经典小说《四大名捕》。2015年3月17日在湖南卫视首播。



明朝中期,神侯府总管诸葛正我率手下四大名捕冷血、追命、无情、铁手四人护卫京城。冷血救下少女楚离陌,诸葛正我欣赏离陌,留府培养。冷血和离陌因此结下一生一世的缘分,二人性格不合,误会不断,但却冤家路窄。楚离陌执行任务时失踪,冷血在内心开始审视自己对其情感,外出寻找离陌,二人历尽辛苦走到一起,遭遇仇人陷害,处于困境时互不抛弃,终于两颗心走到一起。王爷安世耿一心排除异己制造混乱,四大名捕侦破安世耿所制造的玉玺案、驱狐案,安世耿视四大名捕为死敌。女神捕姬遥花暗恋冷血,对离陌心生妒忌,后又遭安世耿利用,一起对付四大名捕。冷血众人和楚离陌联手,对付安世耿。姬遥花迷途知返,关键时刻刺杀安世耿,取得诸葛正我的宽恕。楚离陌和冷血终成眷属,其他三位名捕也有自己的归宿,姬遥花也走出爱的阴影。

对于这部戏剧,只能说“要用打发时间的心情来看,而不是仔细思考来看”。原本以为是调查案情,没想到改成了妖怪奇幻类=_=(简直是失望透了)。很多地方不合逻辑,然后特效制作也很糟糕。最后一集更是莫名其妙的(离陌靠着读心术)打败了boss安世耿。

对于冷血,根本就是面瘫(感觉很像古剑的角色性格?),冷血和离陌这一对我觉得还不错,至少有剧情慢慢发展。对于追命和紫罗公主这一对我就真的无爱(整个剧中最忍受不了的角色就是紫罗公主,抱歉)。无情则是最可怜的角色(最后是单独一人,悲剧),先是喜欢的如烟死了,然后喜欢他的慕雪也因为要保护他而被杀害,然后他真心喜欢的离陌和冷血幸福的在一起(到最后也没表白orz)。铁手和依依这一对因为出场不多,不过我觉得还不错。姬瑶花这个角色个人是觉得挺可怜,因为喜欢冷血,到得不到他而变邪恶,最后还死了(叹气)。

个人评分(5★为满分)- ★★(剧情差,特效差,只有一些角色的演绎可以看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